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MV】樟·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6-25 09:20:02 】 【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最高检新闻办于今年4月起组织开展“一周一品”优秀检察新媒体作品展播活动,充分挖掘展示检察机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亮点和实际成效。敬请关注。

  

984611a1ebe0ea90bffa8d4c49d668e.png

(点击观看视频)


一树成园念故情

  

不负人间草木心

  

  在浙江省苍南县南宋镇南宋村,有一棵树龄约九百二十年的古樟树,被称作“苍南树王”,它见证当地的兴衰荣辱,也承载了无数人的情感和记忆。但数年前,老树王旁建起的违建楼房,挤压了它的生存空间……检察机关为这棵老树王打起了官司,用一场公益诉讼,为持续多年的“树房之争”画上了句号,老树王终于可以伸展筋骨,健康生长。从“树房之争”到“独树成园”,检察官们守护的不仅是古树名木自然文化遗产,更是当地老百姓的文化情感和精神家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