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专家进果园 考察新品种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6 11:02:26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13_attpic_brief.jpg

文荣中(左)在果园里观察最新引进的新品种

  

  “新品种的引进一定要经过试验、示范,才能逐步推广。”12月2日,丹棱县水果育种专家文荣中深入齐乐镇红石村柑橘新品种试验基地,观察最新引进的新品种在当地的适应性表现。

  

  几十年来,文荣中除干好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本职工作之外,长期扎根基层,与果农交朋友、与农民打交道,与中柑所、川农大、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先后培育了三个杂柑新品种(大雅柑、金乐柑、夏雅柑),也是该县唯一一个拥有三个新品种主研人员头衔的农业科技人员。

  

  “三品战略中,品种是关键。”文荣中说。有了适合本地的品种,再抓品质,打造品牌,才能真正实现助农增收,确保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刘敬宗 杜艳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