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内江政法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4:15: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内江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暨法治团宣讲工作会议召开。内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法治团和政法各成员单位在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诠释时代赋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内涵,为全市政法工作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关工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政治提升,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突出立德树人,强化法治宣讲。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广泛开展“五老讲党史”“五老讲革命故事”等宣讲活动,指导全市法院法治副校长、校外法治辅导员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要突出政法职能,强化预防保护。坚持“特殊保护、优先保护、全面保护”原则,依法打击强奸、猥亵、拐卖儿童、校园性侵、熟人性侵等利用特殊身份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积极参加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深化助弱帮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关爱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推动内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郑婷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力)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