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自贡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09:25: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自贡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

  

坚持普惠精准司法供给

  

  近日,自贡中院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对会议作出批示,肯定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对全市法院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坚持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保障粮食安全、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持续紧盯顽瘴痼疾整治,巩固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从严监督管理水平。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推进平安自贡、法治自贡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打击毒品犯罪,严厉惩处养老诈骗犯罪,重拳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坚持普惠精准司法供给,深入构建诉源治理格局,高标准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巩固拓展解决执行难成果。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落实好“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试点工作,深化智慧法院建设。要强化干部人才储备,涵养爱院如家的法院队伍文化,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胡馨月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郭建民)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