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阿坝法院:城市静下来 法院动起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09:41: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阿坝州按下“暂停键”。当城市静下来、慢下来时,阿坝法院人在动起来、快起来。他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彰显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阿坝中院党组积极贯彻阿坝州委决策部署,庚即召开全州法院疫情防控专题部署视频会,要求各县(市)法院一把手扛起疫情防控主责。马尔康市法院抽调16名干警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理县法院支援联系乡镇车辆1台,用于高山核酸采集、运送;阿坝县法院派出27人次支援核酸检测点、定点隔离酒店工作。全州两级法院志愿者服务队354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疫情防控期间,阿坝两级法院依托移动微法院、线上法庭等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手段为当事人和社会公众在线提供诉讼咨询、信息查询等诉讼服务。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阿坝中院、马尔康市法院对外发布通告,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开展诉讼服务,实现网上立案30余件;茂县法院利用“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10余次;马尔康市法院、理县法院、阿坝县法院法官居家办公期间,云开庭审案26件,远程调解案件22件。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