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凉山中院:抗疫办案不停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09:42: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凉山中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组织干警深入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采取网络立案、线上办案、网上办公等措施,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统筹协调处理审限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司法办案“不掉线”,最大限度将疫情对执法办案的影响降到最低。

  

  虽然疫情期间实行“弹性”工作模式,但执行攻坚的“刚性”依然不减。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执行局工作人员通过“智慧执行App”、网络查控平台等对尚未执结的案件进行“筛网式”梳理,核查被执行人财产100余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回复当事人诉求30余条。在凉山解除封控的第一天就成功为当事人保全7000万元存款,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后续生效裁判文书的顺利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实现了战“疫”时刻执行“不打烊”。

  

  战“疫”还在继续,所有的坚守也还在继续。凉山中院将继续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综合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信息化手段,稳妥有序推进网上诉讼服务,实现让诉讼服务不中断、司法为民不停歇,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不掉线”。

  

  (土比阿吾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