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将于下月施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0 09:29: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19日,绵阳市委政法委召开《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新闻通气会,向驻绵各级新闻媒体通报绵阳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经绵阳市八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据绵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显福介绍,《规定》是全国首部地级市关于平安建设的政府规章,共六章60条,包括总则、平安建设职责、平安建设重点、平安建设共建、平安建设监督、附则。

  

  《规定》规范了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主体,建立了平安建设领导责任机制。”首次提出“建立健全平安建设权责清单”,要求“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针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和矛盾纠纷、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政府行政行为避免行政违法、减少行政争议等作出规定,明确了各级政府和部门在平安建设中的重要职责。

  

  (陈媛 赵银熙)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