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凉山州破产管理人协会正式揭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30 09:16: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28日,凉山州破产管理人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凉山州破产管理人工作迈入了自律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新阶段,对加强破产管理人的履职保障和有效监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凉山州破产管理人协会是致力于服务凉山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州破产审判工作,规范破产管理人履职行为而设立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是全省民族自治州首家破产管理人协会。协会接受凉山中院指导,37家专业机构成为首批会员,其中,律师事务所23家、清算事务所10家、会计师事务所4家。

  

  凉山中院院长袁俊鹏要求,破产管理人协会要自觉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凉山改革发展大局,将破产管理工作放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凉山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密切关注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风险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在法治框架内维护好、实现好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立足凉山州情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创造性、多元化开展破产工作,在“减流程、减时间、减成本、优服务”上狠下功夫,为处置“僵尸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凉山破产管理人品牌。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