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雅安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30 09:17: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磊在雅安法院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暨“一对一”走访联络代表委员活动,并看望慰问困难干警、先进典型。

  

  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周磊通报了全省法院近五年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全省法院工作,认为省高院工作通报数据翔实、亮点纷呈,在司法体制改革、诉源治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质化成效。

  

  省人大代表陈明等分别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未成年人保护、执行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周磊认真倾听、充分沟通、逐条回应,并向代表委员们长期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全盘接纳、认真研究,抓好意见建议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座谈会后,周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雅安中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雅安法院高水平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高标准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雅安法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着力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成效,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力以赴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司法为民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司法需求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逐步构建完善基层司法服务全覆盖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司法服务基层治理的效能。要抓实抓好维稳安保工作,切实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疫情防控、诉讼服务等关键环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大局。

  

  (李月萍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棕贤)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