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达州部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0 09:19: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达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主持召开全市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达州市委政法委、达州中院、达州市检察院等12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研判了当前该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特点规律,对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健全涉侵害未成年人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罪必惩、依法严惩”,持续深化开展专项行动,深挖彻查关联犯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形成强大威慑。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着力建立健全涉未成年人犯罪发现报告、联动处置、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有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用心用情努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全市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京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谭别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