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网格+警格+医格”,泰州市“三网”融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28 10:14:24 】 【 来源: 长安评论

  江苏省泰州市积极开展“网格+警格+医格”(以下简称“三网”)融合。


  精准谋篇布局

  

  在市级和市(区)层面,成立“三网”融合工作专班,务实高效推进“三网”体制机制建设;在乡镇(街道)层面,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在村(社区)层面,推进“网格工作站”与“家庭医生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村(居)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坚持横向联动,政法委、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定期研判会商机制,强化督查指导,着力解决“三网”融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目前全市7049个综合网格和3141个家庭医生服务网格全面融合。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123.jpg

  

  推动多元共治

  

  整合信息资源,政法委、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合作,社区网格员做好基础信息的维护、推送信息的核实,家庭医生团队及时对推送信息做好评估。做实网格融合,全市由4146名家庭医生组建831个医生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在健康管理方面的专业特长与网格员的群众优势,按照“一格多员”要求,至少安排一名社区网格员加入家庭医生网格,成为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至少安排一名家庭医生团队中的基层卫生人员加入社区网格,充分发挥村(居)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127.jpg


  拓展网格功能

  

  围绕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开展空巢独居、有基础疾病的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血液透析患者等人群的健康调查,向他们公开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和家庭医生的咨询电话,网格员、微网格员做好基础信息核实,掌握健康状况;家庭医生负责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努力做到小病不出门、大病上定点医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