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十佳庭审”网络投票通道开启 你的这票很关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03 11:11: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记者11月2日从省高院获悉,四川法院第六届“十佳庭审”评选网络投票通道已开启,网友可在11月5日18时前,通过四川高院微信平台进行投票,每个IP用户只能投一次票。

  

  进入大众网络投票环节的庭审共有15件,其中,刑事庭审入围6件、民事庭审入围6件、行政庭审入围3件。目前,入围庭审已通过四川高院网络教育平台、微信平台,接受全省法院干警及社会公众投票评选。全省法院第六届“十佳庭审”将根据集中评选和大众评审结果综合评定选出。

  

  此前,通过全省三级法院层层评选和省高院初审,36件庭审进入“十佳庭审”集中评选环节。28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通过现场评审和视频评审,综合评价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以及庭审效果等方面,择优选出15件优秀庭审进入大众网络投票环节。

  

  据介绍,四川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是省高院党组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庭审实质化、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开展的技能大赛,同时也是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五年来,全省法院在评选活动中不断总结审判经验、培训审判技能,形成优秀法官办难案、难案中出精品、精品中出“十佳”的工作格局,涌现出一批批全省乃至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极大提升了全省审判能力工作和水平,已成为我省法院一张响亮的司法名片。

  

  下一步,省高院将继续凸显“十佳庭审”四川司法品牌效应,扩大“十佳庭审”公众参与度,确保评审结果公证有效。同时还将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庭审实质化改革要求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工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