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省交警推出车驾管业务七项举措 驾驶证换证可延期3个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23 09:26: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切实满足疫情防控和震区灾后重建期间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需要,经公安部交管局批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推出车驾管业务七项举措。

  

  一是“容缺办”。对灾区群众暂时无法到医疗机构办理身体条件证明的,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允许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申请人事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对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的,已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容缺办理功能,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换证业务。

  

  二是“延期办”。9月9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等12项业务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同时,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已预选号牌号码到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

  

  三是“上门办”。为灾区群众提供车驾管服务现场办,减少出行,切实解决地震灾区群众路途远、来回跑、交通不便等实际问题。

  

  四是“异地办”。对受地震灾害影响,当地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确实无法正常开展业务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引导群众异地办。

  

  五是“网上办”。“公安交管12123”手机App是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官方渠道。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在网上申请办理补换领牌证(驾驶证、行驶证、号牌)业务,办理完成后可选择邮寄送达到家。

  

  六是“延时办”。在全省公安交警车管服务大厅全面实行延时服务、周六周日服务等针对性措施,当日受理的业务当日办理完毕。

  

  七是“就近办”。持续开展警保、警银、警邮等便民服务,利用社会资源扩大车驾管窗口布点,加大业务下放力度,不断推进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布局,强化窗口延伸,提供机动车注册、转让登记等服务,形成车驾管业务多点可办。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