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03 18:26:55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法治眉山建设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法治精神,传承法治文化,按照2007年首届“眉山市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相关规定,根据法治眉山建设工作部署,近日,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法学会下发《关于开展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承法治文化,构建法治眉山”为主题,全面展示2016年至2021年法治眉山建设新成就,大力宣传法治建设先进典型,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凝聚全社会法治力量,为推动依法治市,构建法治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

  

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

  

(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

  

  制发学习宣传活动通知,通过四川法治报、眉山日报、眉山电视台、眉山长安网、平安眉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各级各部门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评积极性,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第二阶段:推荐申报

  

(2023年1月至3月)

  

  主要以各区县、市级部门(单位)、新闻媒体为单位按照分配名额组织推荐,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也可向评审机构自荐或推荐申报。各区县由区县委政法委统筹,社会人员可向所在地区县委政法委申报,市级部门(单位)推荐本系统人选,媒体单位结合日常宣传报道工作掌握情况,从社会各界人士中推荐。

  

  推荐人选均需填写《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表》,所在单位提供推荐人选的党风廉政审查意见,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市法学会。

  

第三阶段:候选人展示和网络投票

  

(2023年3月至5月)

  

  组织遴选后整理30名候选人事迹材料,在眉山日报、眉山电视台、眉山长安网、平安眉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展示,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提高活动传播力,并在眉山长安网、平安眉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开展网络投票。

  

第四阶段:初评公示

  

(2023年6月)

  

  在媒体宣传、网络投票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评审委员会委员会议,根据候选人事迹、推选条件、考察情况和网络投票情况,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研究确定20名正式候选人,并在四川法治报、眉山日报、眉山电视台、眉山长安网、平安眉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示。对正式候选人有异议的,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评审委员会讨论。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取消参选资格,在入围候选者中择优补充。

  

第五阶段:终审评定

  

(2023年6月)

  

  正式候选人社会公示期满后,评审委员会组织召开评审会听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候选人情况的说明和公示情况汇报,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由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人选。

  

第六阶段:宣传报道

  

(2023年7月至12月)

  

  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法学会联合对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 和10名提名奖获得人选进行宣传报道;在2023年7月中下旬,举办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邀请有关人员为“十大法治人物”颁奖;通过开展法治巡讲、“线上+线下”等方式多途径宣传报道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

  

  请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眉山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表》等资料报市法学会,逾期无效。

  

  电子版请发至邮箱:

  

  scsmssfxh@163.com

  

  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市法学会办公室:

  

  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二段8号市公安局附楼304办公室

  

  联系人:

  

  李悄然、胡敏

  

  联系电话:

  

  028- 38168085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