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安部发布百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4 09:14: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4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百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包括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管理标准、为侦查诉讼提供技术支撑的法庭科学标准、针对居民住宅防盗安全的安防产品标准、深度嵌入公安业务的公安视频图像技术和移动警务技术系列标准等。

  

  许多新标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国家标准,首次将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类型和技术要求纳入标准,填补了标准空白。《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修订更新了多方面标准,包括促进新技术在防盗安全门上的融合应用等。此外,发布标准中有84项为全国刑事技术标委会归口标准,涉及毒物毒品、微量物证、视频图像、法医、DNA、指纹、痕迹、文件检验等专业领域,注重满足实战需求、标准体系建设、创新成果运用。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少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教育指南》这项标准,已于去年6月1日正式实施,明确了少年儿童不同年龄段在安全步行、骑行、乘坐交通工具时应特别关注的安全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