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广而告之:眉山公安52项业务可以“一窗通办”“智能审批”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19 09:26: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眉山公安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工作,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已实现47项业务“一窗通办”,5项业务“智能审批”。

  

  “一窗通办”和“智能审批”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各项公安改革的新举措。简单地说,“一窗通办”就是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把原来需要在不同窗口办理的公安事项汇集到一个窗口,如驾驶证补办、新生儿出生户口登记、身份证、户口簿、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等事项,都可以在同一个公安窗口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智能审批”就是通过天府通办APP、交管12123APP、眉山公安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平台,实现往来港澳旅游签注签发、出入境记录查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业务的自助申请、自动审批、即时办结。

  

  眉山公安“一窗通办”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在哪里?工作时间是什么时候?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苏源路400号眉山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眉山公安“智能审批”服务可通过下载天府通办APP、交管12123APP,或前往眉山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自助终端,按操作流程进行办理。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