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天府新区: 江回路通车在即 “进城入圈”再提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4-11 11:19:22 】 【 来源:眉山日报

4.11.jpg

  江回路改造工程(锦江大道)已达到通车条件。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熊莉文/图)近日,记者在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的江回路改造工程(锦江大道)建设现场看到,道路已经大体呈现,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进行收尾工程,不少车辆来回穿梭在这条崭新的道路上。


  “目前,该项目公路段总体工程量已完成95%,已具备通车条件,其中,项目南段已于去年5月竣工交付,北段正在进行绿化施工、人行道铺设等收尾工作,项目整体计划于今年6月竣工交付。”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高峰期每天有250余名工人和20多台机械同时施工作业,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江回路改造工程(锦江大道)全长约5公里,呈南北走向,南段起点为老江回路与府河大桥路口,终点为中法农业科技园锦江大道规划市政段;北段起点顺接中法农业科技园锦江大道规划市政段,终点为老江回路与籍黄路分界点。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原路段改扩建前,路面宽度为7米,且道路损坏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改扩建后,路基宽度3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该项目连接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成都市黄龙溪镇、彭山区等区域,连通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剑南大道南延线、岷东大道等重要线路,是一条带动区域特色旅游业发展的产业纽带,更是一条促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不仅能有效消除该路段的安全隐患,还将进一步加快眉山天府新区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促进成眉文旅产业融合,助推成眉同城高质量发展。



编辑:骆凤瑜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