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罗波乡:抢抓农时助春耕、为民解忧正当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0 09:28:50 】 【 来源:青神县罗波乡综治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近日眉山市青神县罗波乡综治中心组织网格员,下沉到村组开展“助力春耕 为民解忧”志愿活动,帮助劳力不足群众“插秧苗、备春耕”。

  

WechatIMG1720.png


  插秧的“八字”标准就是做到早、密、浅、正、直、满、齐、扶。脱下鞋袜、挽起裤腿、踏入稻田,在罗波乡施家沟村田间地头,2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集体“扎”进水田里,在专家的指导下,两人一组,三人一队,你分秧、我运秧,他插秧,分工协作,在稻田里忙得不亦乐乎。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家这几块田又大又远,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光靠我一个人,真不得行”。受助村民王东香感激地说道。据悉,王东香丈夫多年前因病死亡,她本人身患疾病,家中有一女儿在外打工,生产生活较为困难。

  

  参与活动的网格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增进了对“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认识。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