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环卫工人高温中暑,网格员紧急施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6 16:23:21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天气炎炎、蝉鸣声不绝于耳,更为这盛夏添了阵阵燥热。7月25日下班路上,眉山市青神县花园社区网格员发现一环卫工人坐在路边,双目紧闭,表情十分痛苦,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环卫工人说头痛想吐。


微信图片_20220726162636.png


  网格员判断这名环卫工人中暑了,随即将她扶到阴凉处,扇风饮水降温。然后到附近药店购买藿香正气液,并在太阳穴涂抹风油精,几分钟后环卫工人睁开眼睛,表示舒服多了,网格员询问其有没有问题,是否需要帮忙联系家人,她说现在好多了,休息一下就好。网格员确认环卫工人无大碍后留下风油精和藿香正气液,叮嘱她一定要多喝水降暑,天气炎热注意适当休息。


  网格员呼吁全县环卫工人、交通文明指导员:天气炎热,室外工作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有头晕、胸闷、乏力、呕吐等不适情况,要及时寻求救助,切不可硬撑,以免造成意外。


  (青神县综治中心 周玉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