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与死神赛跑,青神县网格员救助晕倒老人获群众点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6 16:25:00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7月25日上午,眉山市青神县黑龙社区网格员宋雨秦在巡查网格时接到热心群众求助:“农贸市场那里有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不知道怎么回事,你们快来看一下!”网格员听此情况立即联系社区社会治理委员一起赶到事发地点。


图片1.png


  到达现场后,看到老人倒在地上,网格员急忙上前尝试唤醒老人,但老人始终未有反应,考虑到可能发生热射病和脑血栓,他们未轻易搬动老人,而是立即给老人做简易的急救措施,并坚持在近40度的高温和烈日下给老人打伞,撑起一片阴凉。


  其间,网格员联系了120,并发动在场村民联系老人的家人,在等待家属和救护车到来过程中,网格员一直帮老人撑伞扇风降温,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网格员协助家属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


  回到社区,网格员放心不下,又给老人家属打电话询问情况,老人女儿说,老人经过急救后已经脱离危险,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老人情况就危险了,非常感谢你们,你们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