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黑龙滩镇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5:07: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

  

  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向村民讲解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政策、普及房屋消防安全知识、房屋建筑安全常识等,以“面对面”宣讲将安全意识植根于群众心中。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电子屏等媒介,扩大群众知晓率,营造干群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逐门逐户对自建房产权人、房屋结构和建成时间等信息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房龄较长、楼体有明显裂缝、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详细登记,及时通过系统平台上报,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隐患”。

  

  下一步,黑龙滩镇网格员将持续深入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加强辖区自建房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制度,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一房。积极把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供稿:仁寿县黑龙滩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