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东坡区崇礼镇网格员:防范诈骗共筑幸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0:18:2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花样层出不穷,受骗群众财产受到损失。为有效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力度,2022年8月28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崇礼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在小区设立固定点位,为居民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1661762379760.jpg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向群众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防诈骗小妙招等相关知识。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详细讲解示范,并告知群众“国家反诈中心”APP能拦截可疑诈骗分子的电话、短信,拥有提前预警等功能,能够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1661762390587.jpg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加大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和普及,为防范和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全民反诈、共同防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东坡区崇礼镇崇礼社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