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网格员助力案件执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8 09:48: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洪雅法院执行局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圆满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16625385988399png1662538598.png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罗某原系恋人关系,恋爱期间罗某向王某借款20000元,两人分手后罗某未偿还借款,王某诉至洪雅法院。洪雅法院于2022年4月8日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罗某应支付王某本息22900元。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向罗某及其家属多次催债并发生了争吵,双方矛盾进一步加深。执行过程中该案执行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罗某,被执行人罗某表示表示自己现在外地打工,将在8月20日前履行。到期后,执行员再次联系被执行人罗某,罗某拒接电话,也未履行义务。执行员遂通过网格协执系统向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网格员发起协助执行请求。

  

  网格员接到协执请求后,多次实地了解被执行人罗某的财产收入情况和行踪,并劝导被执行人罗某积极履行生效裁判。执行人员上门执行过程中,继续做被执行人罗某及家人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努力,被执行人罗某的家人自愿代为履行已到期款项2000元及案件诉讼费、执行费,对未到期的将积极履行。至此,本案圆满执结。

  

  近年来,洪雅法院不断完善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协助查人找物、见证执行及劝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等工作中的能力和优势,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早日实现提供强大助力。

  

  (张情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