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东坡区通惠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1:09: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用气、用电安全,确保安全生产经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近日,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蓬莱社区网格员到网格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出租屋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1662625742332.jpg


  检查过程中,网格员重点对出租屋是否存在电器线路私拉乱接,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和应急逃生器材,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出现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及出租房屋内是否存在易燃可燃物品等问题进行检查。

  

1662625753876.jpg


  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建立巡查台账,突出重点难点等消防安全隐患易回潮、易产生治安风险的薄弱部位,加大巡查做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此次检查出租屋15间、排查发现各类隐患问题5处,其中消防安全隐患1处、电线乱拉乱接2处、消防通道堵塞2处,均告知相关责任人即时整改,并做好回头看工作。

  

  网格员通过对辖区的消防安全走访巡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火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消防安全零事故,强化了各经营户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了事故发生,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供稿:东坡区通惠街道蓬莱社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