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不敢搀扶摔倒老人?网格员说:我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1:54:11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老人摔倒扶不扶?正值中秋节假日,青神县凤阳社区四名网格员用行动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近日,凤阳社区网格员巡查辖区时,接到一个居民求助,小南门秧苗市场门口有一位八九十岁的老人摔倒在地,网格员赶到后发现老人满脸痛苦,表情扭曲,周围群众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但没人敢上前帮扶。

    

图片4_副本.jpg

  

  网格员见状连忙将老人搀扶起来,借了把椅子请老人坐好,因老人年纪过大,说话有点结巴又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一时无法从他口中得知家人信息。

  

  过了一会儿,老人情况好点,才慢慢说出自己的名字,住址,但不记得儿子的电话。因为这几天是中秋节假期,也很久没出门了,就想出来走动一下。

  

  网格员关切地询问老人是否摔到哪里了?老人摇头,示意没摔伤。只是腿脚软弱无力走不动了,更走不回家。网格员联系了老人住处的盐关社区,请求帮助查找家属。同时也向110拔打了求助电话,求助民警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经过社区和民警共同努力下,半小时后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杨树青。网格员和警察一起将老人扶上车,安全送回家,老人和家属一再感谢网格员和民警的热心帮助。

  

  帮扶摔倒老人、将热晕老人送医……正是这一件件小事,传递了大爱,温暖了社区,为平安青神建设彰显了网格力量和担当。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