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凤阳社区:争当创文 “排头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1 16:03:35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创建质效,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近日,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组织辖区网格员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深入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攻坚提升行动。

  

图片2.png


  宣传有力。在开展整治行动之前,网格员们已经免费为小区居民发放“创文大礼包”,里面有文明宣传手袋、文明知识问卷、雨伞等创文宣传物品,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引导和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创文工作。

  

  组织有力。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网格员队伍组成创文工作专班,兵分两路对凤阳社区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护城河道、小区院落及楼栋开展文明督导和环境整治。

  

  行动有力。网格员们对照标准,逐一查看张贴、投放的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和宣传挂牌是否上墙、规范,安全消防设备是否齐全,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并重点对花坛、停车棚、楼道、垃圾桶等极易产生垃圾的卫生死角、薄弱环节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杂物清理,最终使小区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提升行动,社区群众切身感受到地平了、路宽了、墙白了、灯亮了,人居环境越变越好,都主动从参与创文到自觉巩固创文成果,真正实现了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下一步,网格员们将继续抓问题发现、抓整改落实、抓宣传动员,力争实现创文工作常治长效。

  

  (青神县综治中心 刘洋)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