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网格员助力开展低保扩面调查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1 14:13:14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惠及弱势群体,近日,青神县文林社区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分为三组,按照低保扩面政策要求,对辖区内困难住户进行入户调查。

  

图片1_副本.jpg


  网格员来到五更桥街低保人员林某某家,查看了他家实际情况,林某某因服用防癫痫药物,正安静的躺在床上,他家房屋是租的,低矮、阴暗、潮湿,家具简单简陋。前段时间林某某父亲因突发脑溢血,在眉山医院治疗,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一家三口,就靠林某某每月低保及母亲平时打临工维持生活。

  

  网格员向林某某母亲传达了政府关于低保扩面的惠民政策,对她说:党和政府一直在关心弱势群体,乐观积极、自强不息,生活会越来越好! 

  

  随后,网格员继续入户调查,一户人员单身未婚,年轻力壮,打工收入超过低保申请的收入条件,不符合低保扩面要求,因此,网格员劝导他放弃申请。

  

  通过入户调查,深入细致核实低保申请人实际情况,工作组人员最后集体投票初步选出低保扩面对象,让真正的困难群体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低保扩面惠民政策。

  

  (青神县综治中心 钟兵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