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东坡区崇礼镇网格员助力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办理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14 10:48: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事关广大灵活就业人员的切身利益,是鼓励下岗失业人员通过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实现再就业的惠民政策,是政府开展的一项暖民心工作。

  

1670985396985.jpg


  为积极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惠民政策,崇礼镇崇礼社区始终坚持“政策延伸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2022年度东坡区崇礼镇崇礼社区为方便就业困难人员了解相关社保补贴政策,已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崇礼镇崇礼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联系等形式,及时与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取得联系,并对前来咨询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事宜的居民进行耐心、详细的解释,告知居民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享受范围、申请补贴的条件、办理的时间和程序、所需的纸质材料等事项,积极为申请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居民做好登记服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及时收集资料并申报办理。同时认真核查每份申报资料,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耐心告知其原因,化解其消极情绪,确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

  

  截止2022年12月13日,崇礼镇崇礼社区网格员已为辖区内8名就业困难人员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使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困难人员真正感受到惠民政策的温暖。

  

  (供稿: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崇礼社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