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眉山市仁寿县龙正镇:筑牢大气污染治理防线 打好蓝天“保卫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09:27: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持续提升空气质量。近期,眉山市仁寿县龙正镇采取多种防治措施提升空气质量。

  

1675845924556.jpg


  加强辖区企业巡查。仁寿县龙正镇相关部门联合辖区网格员加强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

  

1675845938184.jpg


  有关部门和网格员每天不定时的巡查辖区企业,同时针对巡查的问题点及时上报督促企业整改,并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实用科普知识,助力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对大气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企业采取停产或减产措施执行。

  

  加大扬尘管控力度。网格员联合环卫部门,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的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安排洒水车定时进行洒水除尘;督促辖区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对本区域生产场地实施喷洒,全方位做好厂区扬尘治理工作。

  

  强化露天焚烧管控。注重宣传引导,网格员通过印发通告、悬挂标语、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辖区群众对杂物禁烧污染环境的认知度和知晓度。同时各村(社区)还设置了森林防火检查点。对带有纸钱、香烛、鞭炮上山祭祀的居民进行劝导。

  

  下一步,仁寿县龙正镇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不定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实用科普知识宣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巩固,全力实现大气污染管控“全覆盖、零容忍、零遗漏”,筑牢大气污染治理防线,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供稿:仁寿县龙正镇网管中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