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黑龙社区网格员助力农产品采样检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4:14:31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为进一步保障老百姓舌尖安全,规范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交易管理,2月21日,青神县黑龙社区网格员协助青神县市场监管局西龙市场监管所、青神县农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市场区内农产品进行采样监测,并协助做好资料收集、台账整理等工作。

  

图片1_副本.jpg


  通过现场采样检测,黑龙农贸市场内的蔬菜、米、油等农产品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根据这个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检测出的小白菜农药残留值为44.5%,食品安全判定门限抑制率要小于55%,是符合要求的。再如猪肉的莱克多巴胺(瘦肉精)检测值要小于0.1,检测值为阴性(胶体金法),也是符合要求的。”网格员宋雨秦向在场监督的热心群众“现身说法”。

  

  接下来黑龙社区网格员将配合青神县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定期对农贸市场内产品进行采样检测,一旦在检测中发现不合格样品,将重新采样进行复检,对复检不合格的产品将追根溯源、上报处理,严防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保障好辖区内食品安全。

  

  (青神县综治中心 宋雨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