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让老旧小区“里子”、“面子”都有 东坡区网格员协助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3 09:29:39 】 【 来源:东坡区委政法委

  近日,来到苏祠街道环湖中路社区金鑫西街文华苑小区正赶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和独居老人们围聚在一起唠家常,现场笑语不断,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气氛。

  

  文华苑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老旧小区的“通病”它都有:基础设施落后、功能配套不全、管道堵塞严重等,生活质量堪忧,许多居民纷纷选择“逃离”。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小区改造前,居民群众处置小区生活垃圾

  

  文华苑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后,居民欣喜地盼来各项软硬件设施的更新、升级,让老旧小区“面子”、“里子”皆有。但是在小区改造推进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和阻力,如缺乏“领头羊”,居民意见难协调,施工单位和方案久拖不决等。这时,“小管家”网格员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一是组织召开改造动员会。网格员积极组织小区内业主召开动员座谈会,对需改造项目逐一进行详细解释,努力营造“事关你、我、他”的浓厚氛围。二是多渠道收集居民意见并与施工方及时沟通。网格员利用“脸熟、声熟”的优势,通过打电话、入户、微信等多种方式渠道收集居民群众对改造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避免“众口难调”的局面。三是及时跟踪改造进度。自改造项目动工以来,网格员的身影随时出现在施工现场,协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痛点,推进改造进程。目前,小区水、电、气管网线网全面完成改造、升级,公共区域的路面硬化,墙体的整修粉刷、机动车停车位的划定、健身设施的配置也全面完成,实现即改“面子”,也改“里子”。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改造后的小区大门和墙绘

  

图片3_副本.jpg

图为小区车位规划和路面硬化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提升城市“颜值”,也让小区居民住得放心、住的舒心、住得安心。2021年以来,东坡区网格员协助改造老旧小区200余个,切切实实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提升平安东坡建设满意度贡献力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