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眉山市东坡区网格员全程助力“东马”赛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0 16:09: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确保“2023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赛事成功举办,眉山市东坡区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覆盖广泛、情况清楚、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网格员宣传造势、驻点值守,为比赛的圆满顺利打下良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20160720.png

网格员在重要路口值守

  

微信图片_20230320160731.png

赛后网格员清理路障栏杆

  

  宣传造势,赛事须知广泛扩散

  

  网格员全覆盖城区每个小区、每户居民,网格员利用业主群、网格居民群、微信朋友圈等转发东马赛事流程、交通管制须知、公交线路调整等内容,转发次数达3.8万余次;在社区、小区公示栏张贴倡议书1.2万余份,在人员密集处、重要场所发放宣传资料6.1万余份,力争将“赛事须知”等内容迅速在居民中传播扩散,形成良好的比赛氛围。

  

  户户见面,沿线居民充分支持

  

  东马沿线交通管制涉及70余个小区、5万余户居民,为确保沿线居民理解和支持,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中心城区及抽调的镇级网格员共600余名,立足岗位、加班加点,利用晚上6点至9点多数居民在家的时间,错时上门逐户开展赛事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赛事期间交通管制得到居民充分理解和支持,网格员耐心细致工作也得到居民肯定和赞扬。

  

  驻点值守,比赛秩序有力保障

  

  3月18日东坡区600余名网格员“披星戴月”,于早6点前全员到岗、各司其责。一是“站好岗”,按照统一安排分段参与赛道沿线和重点点位的值守工作,积极做好交通管制区小区居民和围观群众的疏导解释工作,有力保障赛道秩序。二是“巡好逻”,赛事期间各网格员提高警惕,不间断在管制区域进行治安巡逻,排除不稳定因素,有力保障赛事正常进行。三是“善好后”,赛后网格员化身为“清道夫”,协助清除赛道警戒线、清理沿线垃圾、做好交通疏导等后续工作,有力维护“双创”成果。

  

  (李玲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