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6 09:57:16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全面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近日仁寿县文林街道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网格广泛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切实让防范宣传入心入脑。

  

图片1_副本.jpg


  社区干部、网格员利用院坝会、日常网格走访巡查,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商铺等,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指导居民下载反诈中心APP,讲解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同时网格员依托网格微信居民联络群,积极转发反诈骗视频、防诈骗技巧等信息,推送反诈案例,让辖区居民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预防手段。

  

图片2_副本.jpg


  社区还利用辖区沿街门面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诈反诈宣传标语,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防范”,引导居民积极参与防电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居民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筑牢“防诈安全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了解到最新的诈骗手段,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固屏障,同时也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