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帮信”犯罪案中案警方出击“一锅端” 7人落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31 10:1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在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并查获一起盗窃案、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7月5日,顾县派出所接到群众梁某、邬某报警,称他们被人拘禁。在调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起非法拘禁案另有隐情。

  

  7月2日,刘某组织黄某、吉某准备参与“洗钱”活动,但苦于没有能够使用的银行卡,后黄某联系到能提供银行卡的好友梁某和邬某。准备就绪,刘某找到“上家”周某,双方约定“洗钱”成功给3个点的手续费。谈妥后,7月4日,刘某一行驾车从贵州向岳池赶。在路上,刘某说这么远过来,风险又高,对方提出的3个点手续费太低,不如把收到的钱全“吃”了,因为周某的钱也是非法所得,即使被“吃黑”了也不敢报警,几人都认为可以。黄某将梁某、邬某的银行卡绑定在两个App上,刘某提醒黄某随时观察卡内余额变化,一旦有款进账马上转走。

  

  7月5日,刘某一行来到岳池联系上周某,周某将持有银行卡的梁某、邬某驾车带走去“洗钱”,留下刘某、黄某和吉某原地等待。当晚8时许,黄某发现银行卡里有钱转进来,迅速将8.11万元转到事先绑定的两个App中,刘某获悉后立即将其中一个App内的2万元转到自己微信并成功提现,但转有6.11万元的那个App里的资金却因银行卡主邬某不在现场无法转出来。

  

  很快,周某就发现了刘某“吃黑”行为,便扣押了梁某、邬某。刘某、黄某见形势不妙,将朋友情谊丢在一边跑了。

  

  7月6日,被拘禁的梁某、邬某趁看守的人不注意,逃出来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在岳池、贵州两地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盗窃罪、非法拘禁罪的刘某、周某等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目前,几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汤志斌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