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警方出击“内鬼”落网 内外勾结 他们盗走2吨钢材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0 09:21: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G4216线沿江攀宁高速盐边县红格镇境内的17标段工地近期陆续出现钢材“缺斤少两”的问题,接到报案,盐边县公安局调派精干警力,组成专班立案侦查,将内外勾结的林某、陈某和某废品收购站老板张某等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近日,盐边县公安局将追回的 2 吨多被盗涉案钢材依法返还17标段工地。

  

  奇怪 工地钢材出现“缺斤少两”

  

  据了解,四川G4216线沿江攀宁高速是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重大支撑项目,是成都通往攀西经济区、贯通南亚、通江达海的重要出川大通道,也是服务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乡村振兴的大通道。2022年10月,该项目盐边县红格镇境内的17标段工地负责人发现,从2022年8月开始,工地上使用的钢筋多次出现“缺斤少两”的问题,每次都不够用,其不见的钢筋每次达上万元,钢材的不足严重影响项目建设施工进度。2022年12月,17标段工地觉得情况不对,随即向盐边县公安局红格派出所报警。

  

  立案 破获内外勾结盗窃团伙

  

  获悉情况后,红格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工地钢材系被盗窃,且存在“内鬼”的可能性较大。盗窃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钢材,严重影响国家重点项目推进,性质极其恶劣。红格派出所随即向盐边县公安局汇报,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警种与红格派出所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及调查取证工作。

  

  在四川G4216线沿江攀宁高速项目17标段协助下,民警调查发现,发现工地值守人员林某、曾在该工地工作的陈某、辖区某废品收购站老板张某及陈某某、张某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2月25日深夜,警方展开布控,经蹲点守候,将盗窃团伙陈某、张某等人一举抓获。随后,又根据线索将其余盗窃团伙人员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对盗窃工地钢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7日,盐边县公安局将追回的2吨多被盗涉案钢材依法返还工地,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