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04 18:59: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1日,眉山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学英模先进、做时代先锋”全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东武同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16566576231133jpeg1656657623.jpeg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高新分局象耳派出所所长袁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仁寿县公安局龙正派出所所长蔡卫宇,“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东坡区分局政保大队副大队长张淼,“辅警一等奖获得者”眉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辅警魏志勇,“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丹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徐桂华分别作了事迹报告。


16566576782550jpeg1656657678.jpeg


16566576786892jpeg1656657678.jpeg


  会议指出,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会代表并合影留念。6月14日,省委书记王晓晖等省领导会见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6月21日,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会见了眉山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及个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眉山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仅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就有1个集体、3名个人荣立一等功,2个集体、11名个人荣立二等功,另有169人荣立三等功。今天参加报告会的各位同志就是近年来眉山公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感动全警,集中体现了眉山公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集中体现了眉山公安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眉山公安恪尽职守、忘我奉献、勇往直前的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通过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市民辅警一是要学习弘扬公安英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把稳眉山公安思想之舵。二是要学习弘扬公安英模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强力锻造眉山公安奋进之志。三是要学习弘扬公安英模以民为本、竭诚服务的宗旨意识,持续坚守眉山公安为民之心。四是要学习弘扬公安英模坚守奉献、勤奋工作的奋斗姿态,不断筑牢眉山公安信仰之基。五是要学习弘扬公安英模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高洁品格,切实补强眉山公安精神之钙。


  会议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擦亮老品牌、培树新典型,变“一枝独秀”为“满园春色”,展示眉山公安新作为新形象。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市局党委决定,今年党的二十大前,将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文艺汇演,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更加深入宣传公安英模精神、展示眉山公安风采形象。要深入开展“两新三大”活动,强力推进“磐石”系列专项行动,把学英模、争先进激发出的旺盛斗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国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