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1:00:50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6日,眉山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易晓东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40.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四川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等内容。院党组书记、院长易晓东同志带头谈学习体会,其他同志围绕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640-1.jpeg

  

  易晓东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

  

  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前、干在先,真抓实干、行胜于言,全力以赴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易晓东强调

  

  要讲政治抓落实。自觉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找准着力重点、完善工作举措,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

  

  要明职责抓落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省之大计”,始终把准“市之大事”,着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到全市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干担当推动法院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聚重点抓落实。认真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深入实施“铸魂、精品、铁案”三大工程,扎实开展“队伍建设、审判质效、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四个提升年活动,常态化推进六个实质化,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法院。

  

  要守底线抓落实。发挥关键少数“头雁”引领作用,压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拧紧管党治警责任链条,严守铁规禁令,深化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涵养法院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