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举办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4 09:38:07 】 【 来源:眉山司法

  7月6日—8日,眉山市委组织部与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举办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眉山市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更上新台阶。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并作讲话。

  

640.jpeg

  

  在开班仪式上,张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担当,增强做好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研究当前法治建设工作任务,把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法治眉山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环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法治难题,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课程中来,把课程中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中去,切实解决个别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法治工作提质增效。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法治能力,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为自己好好充一下“电”,切实提高自身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

  

640-1.jpeg

  

  研讨班邀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高校教授和省直部门相关领导,从“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前行”“着力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行政诉讼中常见问题”“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授课。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依法行政、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有了更深认识和思考,今后将用理论指导实践,抓好法治工作。

  

  在结业仪式上,张勇表示,此次研讨班能达到了预期效果,离不开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高校教授和省上领导的辛勤授课以及每位学员的认真学习,今后要持续开展研讨培训,每年结合专项工作、区县及部门需求开展培训。张勇要求,要树牢法治意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围绕中心大局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金川县相关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主任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