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 | 开展水污染防治督导 确保王店河水质优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4 14:18:02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河长制工作,切实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要求,7月13日,王店河河长、眉山市法院院长易晓东率队,由市法院、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对眉山天府新区王店河水污染相关问题进行督导,并开展巡河。

  

640.jpeg

  

  易晓东一行先后来到里仁污水处理厂和王店河罗家桥段检查督导,听取了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廖仁军等对相关问题整改及开展河长制工作的汇报。

  

640-1.jpeg

  

640-2.jpeg


  接《眉山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督查、市级17条河(湖、渠系)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后,市法院高度重视,安排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其中涉及王店河问题4个,已完成整改3个。剩下视高街道里仁场镇污水收集不全,管网有破损的问题,相关单位和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高度重视,已制定工作计划,将于7月中旬完成整改。

  

  易晓东指出,市、新区、街道、社区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切实按照督查通报内容进行整改,按期销号,并形成防治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不出现类似水污染问题。同时要求,要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坚持各级河长巡河常态化,重点要加强农药面源污染治理、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养殖污染物整治等工作,确保水质持续优良,继续保持王店河常年三类水这一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