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09:43:58 】 【 来源:眉山发布

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河出席并讲话

  

  7月13日,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眉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赓即召开,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推动眉山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河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挑战。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和主体工程,是眉山“三市一城”建设的坚实支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确保中、省、市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黄河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更高台阶。要围绕推动政府履职更加高效,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深化“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要围绕推动地方立法更加务实,按照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原则,强化立法的合法性、合理性和适用性审查,开展立法后评估,并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出台一批符合眉山实际、解决眉山问题、适应群众期盼的立法项目,进一步增强立法实效。要围绕推动行政决策更加规范,认真完善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核和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全面落实法律顾问制度,着力提升规范性文件管理水平。要围绕推动行政执法更加有力,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全面加强执法监管。要围绕推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更加见效,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黄河强调,要奋发有为、强化担当,切实凝聚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重大问题解决。各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考核督导职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加强法治能力建设。各级行政机关要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设分会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