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莅眉调研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和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等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8 09:40:14 】 【 来源:平安眉山

  7月15日,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秦志远一行到眉山调研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和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等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陪同调研。

  

640.jpeg

  

  上午,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在市综治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家工作情况汇报,同一线干警座谈,了解政法单位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涉案财物流转处置、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建设需求。

  

  调研组对眉山市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建设和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一是工作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处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用权、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总结经验,为全省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工作提供“眉山智慧”;二是工作举措再发力,在财物查扣、集中监管和先行处置三个重点环节下功夫,主动清查积压涉案财物摸清底数,尽快找准制约根本原因,提出切实可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水平,推动眉山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工作高效规范运行;三是工作责任再强化,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已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指标,市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政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1.jpeg

  

640-2.jpeg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了眉山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实地查看建设情况。


640-3.jpeg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