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执法司法监督联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2 09:20:52 】 【 来源:平安眉山

  7月21日,眉山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执法司法监督联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政法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jpeg

  

  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市委政法委《加强和规范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工作的规定》,市委政法委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级政法单位围绕本系统案件评查、质效管理、“三个规定”落实情况、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及涉法涉诉信访“治重化积”等方面作了汇报。

  

640-1.jpeg

  

  会议指出

  

  召开全市执法司法监督联席会议,是贯彻省委政法委2022年度执法监督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的切实举措,也是落实全市“1+N”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机制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提升全市执法司法工作质效,为眉山“三市一城”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制度,是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在眉山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也是强化党委政法委对政法机关执法办案工作的监督手段,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职工作将市委政法委出台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加强规范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工作规定相关文件学习贯彻到位。二要紧扣工作重点。要按照省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把执法司法监督工作谋划在前、做到实处,统筹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提档升级”、“治重化积”、积压涉案财物清理等执法检查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做好个案监督。要持续发挥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两个衔接”工作机制优势作用,依照相关规定研判选取有价值、有必要案件对政法各单位开展个案监督和案件督办,着力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