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 |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09:30:43 】 【 来源:平安眉山

  7月28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徐金华等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jpeg


  会议要求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找准政法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眉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必学内容、纳入“两新三大”活动重要内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


  二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平安眉山建设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五大风险,实现“四个严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持续护航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工作质效,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为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要扎实推进平安眉山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及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关通报等内容,5名参会人员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