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百日行动以来,眉山公安交警查获630余起酒醉驾违法行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01:17 】 【 来源: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自夏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公安交警精细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夜间、周末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612.jpg

  

  强化路面巡查。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特点,采用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酒驾整治。以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夜查酒醉驾统一行动,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623.jpg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获农村道路各类重点违法2409起,国省干道各类重点违法2870起,城市道路各类重点违法17428起,酒醉驾违法行为630余起。

  

炎炎夏日

  

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易发高发

  

蜀黍曝光6起重点违法行为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

  

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酒驾还上演花式吹气!

  

  2022年5月9日,直属二大队执勤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在苏湖路异常行驶,民警立刻上前将该车拦下检查,该车驾驶员满身酒味,民警多次让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却上演“花式”吹气,试图躲避检测,被民警严厉警告后,该驾驶员才配合吹气,最终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300元处罚。

  

  刚释放出来又醉驾!

  

  2022年6月5日,丹棱大队在夜查酒驾行动中,查获王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检测,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61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询,王某2021年6月2日在丹名路首次被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时体内酒精含量为137 mg/100ml,被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2022年5月刑满释放。仅过一个月时间,王某再次在丹名路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立案侦查,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无证醉驾还想当面溜!

  

  2022年4月12日,青神大队民警在青神县中岩路路口设卡进行检查时,罗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经过该路口,在民警示意其停下受检时想直接“溜之大吉”,被民警当场挡下。经查,罗某血液样本中酒精含量为211.7mg/100ml,属醉酒驾驶,且没有取得驾驶证,最终罗某被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侦查。

  

  货车超员“驶”不得

  

  2022年7月12日,直属二大队民警在金桥大道巡逻时,发现对向驶来一辆货车,货箱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毫无安全措施,极其危险。民警立即鸣笛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0人,搭载的都是附近工地的作业人员,因驾驶人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乘作业人员,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并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货车载人“摇摇欲坠”

  

  2022年7月8日,仁寿大队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上多名人员坐在后货厢内“摇摇欲坠”,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经民警清点,发现该车车内驾驶室乘坐了6人,后货厢里竟然还挤了12人。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毕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要求驾驶人对乘车人员进行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分心驾驶危害大

  

  2022年6月15日,陈某驾驶川LL***挂重型货车沿国道213线从成都市往仁寿县城区方向行驶时,因陈某翻看手机微信致使所驾驶的重型货车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与相对方向由苏某某驾驶的川AT5***号重型仓栅式货车相撞,造成苏某某受伤,两车严重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陈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4分的处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