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16 09:13:15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9月15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对眉山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眉山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修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部署了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等重点工作,是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的决定》,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三苏法治文化,加强理论研究,总结提炼三苏法治实践经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眉山。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委“拼搏五个月·夺取全年胜”攻坚行动和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部署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