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09:05:30 】 【 来源:市禁毒办

  9月22日,眉山市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禁毒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进全市禁毒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6090251.jp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禁毒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严打严治行动,全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强化吸毒人员戒治管控,广泛开展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新成效。

  

  会议强调

  

  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振奋精神、接续努力,坚决打赢三年禁毒规划收官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强化资源整合,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攻坚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县两级禁毒委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健全完善成员单位协同共治、联合作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打好整体战、合成战。二要夯实配套保障。推进市县两级禁毒办实体化运行,力争在机构编制、职能职责、专职领导、人员配备等方面有新的突破;配齐配强禁毒专兼职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禁毒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和专业知识培训;加快推进强制隔离戒毒所、自愿戒毒机构等基础设施的扩建新建工作,推进毛发检测技术应用,加快建立完善全市毒情监测体系。三要强化督导考评。各地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禁毒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制度机制,认真组织开展综合评估和绩效考核,确保考精考准、以考促建,达到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926090257.jp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彭山区禁毒示范一条街、凤鸣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禁毒主题公园进行了参观学习。会上,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宣读了《关于2022年第二次全省城市生活污水监测情况的通报》,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曾贤清通报了2022年1-8月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彭山区禁毒委、仁寿县禁毒委、东坡区禁毒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禁毒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禁毒办主任以及市禁毒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