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14 15:44:23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0月14日,眉山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全面总结专项行动成效,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常务副主任李树明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将专项行动作为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重要内容,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依法严惩,养老领域涉诈乱象得到规范整治,养老诈骗涉稳风险得到有效化解,老年群体反诈防诈意识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深化六项重点工作,健全完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常态化制度机制,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一要持续深化线索核查。继续畅通养老诈骗举报渠道,常态化开展好线索摸排,及时核查办理养老诈骗线索,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要持续深化依法打击。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狠、打深打透,持续保持依法严惩强大震慑,努力把受害群众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持续深化行业整治。针对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治,持续强化部门协作,常态化开展联合摸排、联合执法,及时消除监管盲区死角,不断提高相关行业依法治理水平,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四要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纳入普法计划,增强宣传教育精准性,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五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县(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承担好主体责任,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六要持续强化考核评价。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纳入平安眉山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加强工作督导、跟踪督办,注重群众评价,确保常态化打击整治的各项工作合民意、得民心,取得更好成效。

  

  会上,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东坡区、丹棱县专项办作了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新区),市专项办副主任、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新区)政法委书记、专项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