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眉山市司法局开展家教家风教育有力推进“纪律作风整肃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21 16:17:39 】 【 来源:眉山司法

  为认真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肃行动”,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作风的重要作用,10月20日下午,眉山市司法局35名党员干部来到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了解三苏生平,接受三苏家风家训的洗礼,开展“我的家风”分享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455.jpg

  

  在三苏祠,全体党员干部从苏门三父子生平故事中感悟“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训家风,领略东坡先生“轻财、清政、亲民、勤政”的为民情怀;在“三起三落”官宦生涯中不忘“问计民生、扶危济世、科学施政、造福一方”的初心使命;在苏母殿及黄荆树下,学习了苏轼“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廉洁思想。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500.jpg

  

  参观完三苏祠,赓即召开了“我的家风”分享会,市司法局机关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有朴实的“勤俭持家”,有红色家庭的“耕读传家”,还有现代家庭“诚恳待人、踏实做事、勤勉向上、慎独慎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三苏祠”优良家训家风力量,牢记殷殷嘱托,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东坡文化故事,绘好东坡司法“蓝图”,传播好东坡“好声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