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25 16:41:58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0月24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准确阐述辉煌成就,清晰擘画强国蓝图,系统谋划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图片3.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眉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载体,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牢记“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嘱托,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引擎”。牢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嘱托,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政法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行动,不断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等市委政法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市级政法部门有关领导,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