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举办2022年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暨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基层平安建设培训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04 09:03:38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1月3日,2022年眉山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暨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基层平安建设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专题授课。

  

图片1.jpg


  杨军书记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精神内涵及眉山政法系统对标对表贯彻措施,系统论述了平安眉山建设的现状、措施抓手、存在问题和重要启示,为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指明了路径。

  

图片2.jpg


  杨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认真贯彻“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重要要求,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杨军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加强县乡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持续推进“一格多员、一员多用”,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与城乡基层治理“双线融合”,有力推动资源整合。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雪亮工程”、天网等前端感知源建设,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清单解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具体工作任务、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等课程。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新区),各区县(新区)政法部门主要领导,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分管副书记、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参加培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